无障碍

海淀区成立第六家“海淀台湾青年驿站”

日期:2020-08-20

        820日下午,中关村创客小镇“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揭牌,这是海淀区成立的第六家海淀台湾青年驿站,主旨为两岸青年搭建有温度的交流、沟通、联谊平台,深化两岸青年在事业上融合发展、携手同心,共同追梦、筑梦和圆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前,任武军一行及台湾青年代表一起,调研了位于中关村创客小镇的海淀区台湾青年公寓、台资企业彩虹天使咖啡屋、众创空间办公区等场所,并听取了中关村创客小镇的介绍与发展规划。随后,“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正式揭牌。海淀区依托中关村创客小镇新成立“海淀台湾青年驿站”,一方面充分利用创客小镇的“海淀区台湾青年公寓”人员聚合服务作用,另一方面发挥创客小镇良好的创业环境,完善的“孵化+加速”创业体系和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优化服务帮助和指导引领,为到海淀区学习生活实习、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营造温馨家园和避风港湾。

        海淀区贯彻落实北京市“55条措施”,服务在海淀的台湾青年,20195月成立5家“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成立以来,实现京台两地驿站协同联动,积极参与海淀区对台青年交流合作,接待和服务台湾青年超4000人次,服务和孵化台湾青年创业公司110余家,向150余名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和个人问题解决建议,举办20余场两岸青年交流讲座活动,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