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第八届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在我区举行

日期:2019-12-18

        20191217日晚上,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海淀区台办共同主办的、以“民族风两岸情”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在海淀区工人文化宫举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出席活动。

        在联欢晚会上,海淀枫丹实验小学侗族大歌合唱团带来的童声合唱《侗族大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既有藏族青年涌起的《翔云》,也有萨塔尔独奏的《且比亚特木卡姆》。中国台湾太鲁阁歌手伊祭·达道演唱的《怀念故乡》,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台湾岛秀丽的风景之中,诉说着共同的乡愁。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尽情展现各自风采,既弘扬了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更突显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多元包容的和谐氛围。

        本届晚会更加注重向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倾斜,以共同传承和弘扬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依托两岸少数民族传统习俗与丰富多彩的歌舞器乐表演形式,不断巩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文化交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