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恒春镇参访团再访我区苏家坨镇

日期:2019-10-11

        常回家,云帆沧海传佳话;再聚首,花好月圆正当时!2019年926日,海淀区苏家坨镇盛情接待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参访团。

        恒春镇民代表、妇女会成员一行实地走访镇域内凤凰岭、乡村社区及主题特色书院,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共品西山文化、共鉴乡村新颜、共议合作大计。

        在辽代古刹龙泉寺,在西山名胜神柏前、金龙桥上,参访团成员纷纷感叹海淀西山地区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表示这些都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文化之源。在苏家坨镇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完模拟消防小屋、科普园地、主题展览,体验过VR影像、3D打印食品等项目后,恒春镇妇女会的代表们表示“这里设施很丰富!内容很多元!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是很快乐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深入了解七王坟村的新农村改造后,参访团对七王坟村“统一改造、集中管理、统一运营”的农村改造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尤其赞赏将“人居环境”与“农村产业”相结合的改造和发展理念,团长提出,七王坟村的运营管理模式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两地在文旅、民宿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就社区建设、农村改造、旅游及农业产业发展、佛学文化等诸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参访团非常希望能够和北京、特别是苏家坨地区形成农产品互通、观光农业、文旅产业等多领域的合作,多购买台湾农产品、多去恒春观光旅游,帮助恒春镇、恒春人尽快摆脱经济困境。区台办主任王锋指出,恒春镇与海淀区苏家坨镇民间交流合作,前景十分可观,希望双方能够互动互补,互通有无。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共同的经济需求与民心民望,必将使大陆和台湾彼此共襄,守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