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台湾扩大承认大陆学历高校数量 总数达111所

日期:2017-11-09
 

台湾扩大承认大陆学历高校数量 总数达111所

2013-03-14 14: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13日电(记者陈君 陈斌华)台湾教育部门12日发布最新“大陆地区高等学校认可名册”,新增采认大陆70所高校学历。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13日表示,扩大大陆学历采认有助于两岸学生、学术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吸引大陆学生赴台就学。

  在已采认大陆41所高校学历的基础上,此次台方新增采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70所高校,总数达111所,涵盖除公安、军事、医疗等院校外几乎所有“211工程”高校,但每年赴台学习陆生名额仍限定为2141人。

  台教育部门称,扩大采认大陆高校学历除着眼于全球趋势及两岸学术交流需要,也希望使在台大陆配偶的就学权、台商子弟回台就学的学业衔接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11工程”是大陆于1995年启动的高等教育重点工程,计划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目前涵盖112所高校。此前,台方仅采认大陆41所高校学历,以“985工程”(大陆为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实施的高等教育建设工程)高校为主。

  台教育部门还规定,新增采认学历的时间起点为2010年9月3日,在此之前就读大陆高校的台生仍要参加学历甄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