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1-03
       12月30日,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小米科技园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筹备组工作报告,成功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表决通过了新修改的《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海淀区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小米集团高级顾问王翔,海淀区新联会副会长、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尚进,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小米集团副总裁屈恒及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60 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小米党委委员、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秘书长宋歌主持会议。


       王翔代表小米集团致辞。王翔充分肯定了小米科技园新联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对尚进会长和会长会领导下的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新当选的理事能够为海淀区经济发展及统战工作、小米科技园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尚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尚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详细阐述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任期以来的工作经验,并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获得参会理事的一致通过。


       施艳、金玲分别代表第二届理事会筹备工作组介绍了《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并对理事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说明。会议一致通过了两份文件。


       审议通过了《小米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新一届领导班子。
       屈恒当选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波、金玲、马骥、施艳、田丽娟、王晓雁、颜克胜、余安兵、张剑慧等 9 人(按姓氏拼音排序)当选副会长,白玉等 69 人(按姓氏拼音排序)当选理事;孙谦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姜珊、王娟当选监事;宋歌当选秘书长,第二届理事会任命白玉、管颖智为秘书处副秘书长。
       马龙虎为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领导班子代表颁发证书。



       屈恒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屈恒表示,感谢尚进会长、会长会及第一届理事会为新联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届理事会将在海淀区统战部、海淀区新联会、小米党委的领导下,在小米科技园企业的支持下,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充分发挥新联会理事在科技领域的特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公益事业等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龙虎对屈恒会长及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期望第二届理事会能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好新联会的各项工作。他认为,第一届理事会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建言献策做了大量的工作,理事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他对小米新联会在海淀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吃紧时及时捐赠5 万只口罩表示感谢。
       马龙虎还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勤于学习,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针对海淀区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贡献力量,同时也要积极了解理事的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勇于创新,在海淀区新联会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小米科技园新联会建设的新模式、新方案,让新联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小米科技园新联会理事来自小米集团、金山集团、小米生态链企业等在小米科技园办公的企业。未来,小米科技园新联会将继续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在所属企业的支持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统一战线、科技自立、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公益事业等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