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委统战部举办网络人士暨新阶层培训班

日期:2020-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网络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 区委统战部于11月30日-12月4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海淀区网络人士暨第5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区委网信办副主任陈魁,以及全区网络知名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5天,采用理论学习、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学习浙商模式、浙江经验和浙江新发展理念,提升综合能力和全面参与海淀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浙商精神与浙商智慧”等精彩课程,邀请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商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市委党校等多名专家教授作高水平报告。

     
  

  课堂教学案例鲜活、生动解渴,师生互动频繁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浙商博物馆、人工智能小镇、云栖小镇、阿里云supET展厅、杭州城市大脑等进行现场教学,并与当地企业座谈交流,了解浙江创新创业情况和最前沿科技成果,学习当地企业运营模式和管理方法,感受浙江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及浙商“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讲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和“千方百计提升品牌,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自主创新,千方百计改善管理”的“新四千精神”。
     

   参观杭州城市大脑、人工智能小镇

     

   参观浙商博物馆、云栖小镇

     

   参观阿里云supET展厅,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交流分享

    结业前,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收获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课堂教学贴近实际、鲜活解渴,现场教学直观生动、收获颇丰。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海淀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