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召开楼宇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11-06

  11月5日,海淀区楼宇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区长张若冰出席会议。中关村科学城综合部,各街镇组织、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结合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楼宇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各街镇、园区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摸清工作底数,加强组织凝聚,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近日,海淀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区新联会红帆分会并加挂统战工作站,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要推广先进经验,于11月底前在新阶层人士等统战资源较多的27个街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和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下属的中关村红创空间加挂统战工作站,明确统战工作阵地职责,实现全区楼宇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覆盖。  

  

 

  张若冰同志指出,要在积极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同时,协助统战部门做好楼宇、园区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融入大党建工作范畴,做到党的建设与统战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巩固扩大党群组织“两个覆盖”的基础上,真正做实党群服务中心综合党委设置及作用发挥;要注重发挥群团优势,让党的建设和群团建设同时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党群服务工作合力。 

  

 

  就进一步做好楼宇园区新阶层统战工作,任武军同志强调,各街镇要深刻认识加强楼宇园区新阶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党建统战有机结合,打造共融共促的工作格局;要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在团结引导上聚焦作为。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广大楼宇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