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共同战疫,企稳中国——海芯荟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系列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0-05-12

  近日,由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共同举办的“共同战疫,企稳中国——海芯荟大讲堂公益直播周”活动圆满结束。本期公益直播周由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导师李永新,摩根士利丹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唱吧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陈华共同带来,在当前富有挑战性的发展环境下,给予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深度的洞察与解读,专业的分析与建议,促进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吸引超过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各界人士共计18万人次在网络平台收看。

  

   

  在讲座中,李永新导师做了主题为《后疫情时期,创新创业及教育行业应对策略》的精彩分享。在疫情即将结束或进入常态化的过程中,李永新就疫情对教育行业以及对创新创业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此特殊时段,李永新鼓励广大创业者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危机中寻找发展的机会。  

  

  邢自强博士的讲座主题为《疫情后的经济与产业新趋势》。邢博士主要讨论了两个问题:第一,全球和中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如何实现复苏,需要怎样的政策组合?第二,疫情之后的时代,全球特别是中国的产业和经济会出现哪些新的变化?他围绕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度展开,提供了很多新的视角和方向,给大家带来思考和启发。

  李丰做了题为《中国产业的后10年变局》的分享。他从投资人的视角,为大家梳理了中国产业机构自1984年以来的演变进程,并通过不同行业的案例分析,阐述了这过程当中政策带来的长远影响与机遇,并提出了往后10年,中国产业结构的新机遇和新方向。  

  

  姚洋院长做了主题为《疫情之后的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分享。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分析当前流行的一些看法;第二,中国在短期内,应该做些什么来应对国际环境的挑战;第三,从长期来看,中国会面临哪些挑战?疫情会加速中国哪些挑战?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姚洋院长抽丝剥茧、层层深入,解答了很多大家心中的疑惑。

  陈华导师做了主题为《在线生活、在线成长、在线工作的时代机会》的主题分享。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想法,并分享了唱吧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家有责任的企业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分享了企业员工在线办公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与观众做了深入互动。     

  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新联会将海芯荟大讲堂的讲座地点转移到线上,目前已推出三期线上知识盛宴,确保疫情期间活动不间断。通过丰富的课程,持续不断地为广大新阶层人士赋能,力图保证他们在特殊时期,依旧能够在工作、生活、创业等方面保持平稳心态并获得足够的知识储备,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迎接发展新机遇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