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芯荟·风采录】海淀区新联会副会长付英波、黄乐平荣获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日期:2020-04-21

  近日,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公示、评委会评选、首都文明委批准等程序,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及提名奖名单。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联谊会副会长、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义贤律师事务所主任黄乐平荣获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付英波、黄乐平两位同志为海淀新阶层人士树立了榜样,是海淀新阶层的光荣与骄傲!

  付英波,男,1983年11月出生,汉族,民建会员,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付英波牵头建立旷视人工智能云平台,基于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和团队领先的核心算法能力,在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车辆识别、行人识别、场景识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十余项国际评测第一的成绩,并一举摘得三项国际评测冠军,带领旷视持续在个人物联网领域、城市物联网领域、供应链物联网领域提供创新的、人工智能赋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取得领先地位;他用AI技术变革“物联网”,让中国智慧造福世界。2017年和2019年,旷视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黄乐平,男,1975年3月出生,汉族,九三学社成员,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

  自2005年起,黄乐平一直致力于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帮扶工作,开通国内第一条工伤维权热线、创办工伤损害赔偿网和首家专业劳动法律援助机构,累计免费帮助困难群众逾20万人次,帮助挽回损失超4.1亿元。他还连续5年发起“普法温暖回家路”大型活动,受益者超5万人;在劳动法领域他出版20余部专著,40余项立法建议被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