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抗疫情 助复工 网红大V海淀行
——海淀区委统战部邀请网络知名人士走进海淀防疫一线

日期:2020-04-03

  4月3日下午,海淀区委统战部举办“海芯荟——抗疫情·助复工·网红大V海淀行”活动,邀请部分网络大V及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理事等代表人士走进海淀防疫一线,运用新媒体传播渠道,讲述海淀防疫故事。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参加活动。

  在离鄂返京人员海淀区集中分流点,大V们在仅仅十分钟的时间内,现场直击了车辆到达现场、人员数量信息核实、乘客登记确认、各街镇转运专车离场的全流程,感受到各街镇、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保障分流转运工作安全高效运转的海淀速度,以及对离鄂归家的海淀人“手递手”接回、“点对点”送到家时展现出的海淀温度。

   

  在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下沉值守的万甲十五号社区,大家感受到海淀区共644个社区(村)、2140个小区的高强度防控任务,以及“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全区共选派近万名党员干部、26万余人次下沉社区(村)“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组织则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协同辖区卫生、公安、物业、业委会、产权单位等部门,牢牢依靠群众,发动社区居民参与防控,将战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在海淀民主党派对接参与值守的曙光街道世纪城时雨园社区,民进海淀区委副主委、区知联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实验中心主任殷强介绍了海淀区8个民主党派81基层组织600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同参与值守的党派成员的交流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守护在社区一线的值守者们,不分你我、不分党派、同心协力守住疫情传播底线的坚持与信念。

   

  在健康智谷党群服务站暨区新联会科技医疗大健康分会,区新联会理事、健康智谷(北京)总经理刘璐介绍了以楼宇物业负责人、街道机关下沉干部为“双楼长”的防疫工作运行机制,以及区新联会发起的“海芯荟·复工复产战疫”行动,并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楼宇内实行的核查、登记、测温、分流指引等严格防控措施。

   

  参加活动的大V及代表人士对海淀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所展现出的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以及彰显出的强大组织能力、协作能力和行动能力纷纷点赞。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令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将会积极发挥个人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传播正能量,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今后也将继续关注海淀、宣传海淀,记录和分享更多的海淀故事。

  本次活动是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海芯荟”活动内容之一,是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活动品牌,把更多网络人士团结凝聚起来,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6名网络知名人士来自历史、文化、食品安全、旅游等各领域,粉丝总数超过1200万,大V们的现场记录与感受都将通过新浪微博#精彩有你海芯荟##抗疫情·助复工·海淀行#话题进行分享。#抗疫情·助复工·海淀行#话题刚刚上线,阅读量已突破1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