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期:2020-04-01
  331日至41日,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率队到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和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企业送上“综合服务包”及防疫物资。

  在启明星辰公司,区新联会会长、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介绍了集团发展战略、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对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驰援抗疫一线等服务举措作了详细汇报。作为海淀区明星企业,启明星辰公司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减免房租,保证员工不降薪不减薪,并积极筹措资金1200万元援助疫情重灾区。

   

  在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海淀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介绍了东华人在疫情期间不停工,以9天时间高质量圆满完成过去23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量,顺利交付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信息系统的情况。 

    

  在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体验了其测温产品在楼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用,海淀区新联会副会长、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详细介绍了测温系统从研发到落地的过程,对海淀区为其提供落地环境以更好地调试功能,使系统日趋成熟完善表达了感谢。

   

  在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周志军同志代表海淀区委与集团香港分公司员工现场视频连线,了解了香港当地的疫情防控举措,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港籍代表人士、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生恒感谢海淀区一直以来对港资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区委统战部做好京港交流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四家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情况,通过座谈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及承担社会责任支援抗疫工作做法,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协同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

  周志军同志对各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关村企业家们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良好的家国情怀,既带领企业突显了自身价值,又紧抓机遇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对海淀区乃至全市、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统一战线成员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勇挑重担,继续在海淀这片科技创新的沃土上发挥更大价值,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做好产品研发与大数据分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以科技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副部长马龙虎、区发改委副主任秦兆强及属地街镇领导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