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芯荟·复工复产 战“疫”有我
——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联防联控在行动(一)

日期:2020-03-02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发挥“海芯荟”品牌引领作用,号召各分会积极开展“海芯荟·复工复产战疫”行动。区新联会中关村软件园分会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建立疫情防控体系

  软件园分会会长、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楠带领公司员工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分区落实”的原则,成立软件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园区一期、园区二期、自持载体、孵化器、国际孵化器、宣传及技术支撑和综合协调等七个工作组,并号召联谊会理事单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协同推进工作落实。

  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分会理事所在企业积极配合园区防控管理责任制度落实,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面向员工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牢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安全墙,避免形成管控死角。

  三、构筑疫情防控“五道防线”

  杨楠牵头软件园公司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动员分会各理事单位协调配合,共同建立起疫情防控联动机制,把好园区、地块、楼宇、门店、企业“五道防线”,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软件园大数据团队自主研发推出了扫码入楼程序,员工通过扫码即可实现身份验证、返京时间认证、体温验证等功能,同时园区可实时掌握每天返回的人流车流复工数据,从不同维度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

  四、广泛联系,及时反馈诉求

  软件园公司对园区48家大中型企业,151家小微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和企业诉求。分会各理事也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的同时,及时将了解到的企业困难、需求等反馈园区,配合园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五、发挥优势,按需提供服务

  软件园公司根据园区企业的集中诉求,推出“北京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专区”,建设智能政务服务平台解决企业对于政策和资金申报的痛点需求,提供24小时免费疫情政策咨询电话;与分会各理事单位共同协调资源,为双创主体提供共性技术、科技、资质、法律、工商、财税、知识产权等服务;为租赁客户紧急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消除复工企业隐患;并持续更新园区在营商铺信息,提供多种订餐、用餐选择等。

  截至目前,园区已复工企业610家,占入园企业总数的75%;分会理事企业每日志愿参与园区值守、24小时测温等防控工作的新阶层人士共2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