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芯荟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线上开讲

日期:2020-03-26

  3月20日下午,2020年首期“海芯荟大讲堂”以线上方式开讲,吸引了超过500名观众观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奉上了一堂知识盛宴。

  “海芯荟大讲堂”是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海芯荟”的常规活动,每期由1-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承办,结合当前经济社会热点话题,邀请嘉宾进行讲座。本期大讲堂由海淀区新联会监事长陈力翃担任主任的匡正会计师事务所承办,主讲人为匡正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科技部评审项目专家、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李明景。

  大讲堂以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培训为主题,从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制度的起源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制度的定义、适用人群、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办理流程。讲授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为新阶层人士办理所得税事项提供了指南。

  本期大讲堂为“海芯荟大讲堂”的第11期,也是海芯荟大讲堂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扩大了受训范围,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普及了个人所得税相关知识。未来,“海芯荟大讲堂”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