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走访调研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日期:2022-11-14
       11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带队走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了解疫情背景下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难题、增活力。
       在东华软件,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在定制化应用软件、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以及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IT服务运营商,全国拥有90余家分支机构,为医疗、金融、智慧城市、能源等二十多个行业提供定制化应用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服务。疫情期间,作为海淀区重点企业,临危受命短时间完成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信息化系统建设,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CEO侯志国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并代表企业从落实人才公租房政策、建设海淀区大健康产业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 区卫健委、 区房管局和中关村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诉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帮扶与引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牟晓春从参与科技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继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她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扎根海淀探索创新,创造更大社会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统战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与相关委办局、属地街道同向发力,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及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