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召开党外处级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2-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政治共识、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11月3日,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海淀区党外处级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建设,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共同制定了《2022年度党外干部双月座谈会方案》,建立了党外干部双月座谈会制度。根据《方案》,此次召开的是2022年第四场党外干部座谈会,来自各民主党派机关的6名党外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展示党外干部担当作为,以及锻造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努力在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国际一流的科学城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东旭 民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李海龙 民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二级调研员 
  王钢 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胡敏健 农工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 
  刘雁雁 致公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赵国春 九三学社区委会专职副主委 
  牟晓春指出,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海淀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作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下大力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积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深耕试验田,以实干实绩当好排头兵,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双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