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日期:2022-09-16
       9月15日上午,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隆重举行。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思君,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书记牟宏磊出席会议。会议由清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洪霞主持。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部分企业代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楼宇工作站统战指导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中关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书记牟宏磊、中关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总经理蒙洋向与会领导介绍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企业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基本情况,表示坚持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核心思路,整合各项资源,搭建具有专业服务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和核心创新能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

       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思君致辞,他表示,街道高度重视新阶层人士工作,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决定成立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街道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中心所在与统一战线紧密结合起来,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自觉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服务,切实做到把“心”凝聚起来、把“力”聚合起来、把“会”壮大起来,画好统战“同心圆”

       会议首先听取了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

       经全体理事表决,选举产生了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牟晓春、文思君、马龙虎与新当选的蒙洋会长一同为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随后,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颁发纪念牌。

       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蒙洋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落实中央、市、区有关工作精神,携手新当选的新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所有代表们,团结凝聚广大理事力量和智慧,积极投身于地区建设,为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努力奋斗。

       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向清河街道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清河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当前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要在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好有关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四融六有”标准强化基层统战创新试点建设,以基地新联会为抓手,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效能,带动街道新阶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作用,把加强政治引领融入到日常的联谊交友、活动交流中,夯实政治共识,凝聚人心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在提升科技创新能级等方面贡献力量,围绕行业领域内的重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融入海淀、融入清河地区社会治理,成为助推区域发展的“有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