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2022年全体会议

日期:2022-08-26

       8月25日下午,海淀区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2022年全体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区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林航主持。

       会上,中关村科学城综合部、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淑琴作工作要点说明,明确了目标任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通报了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和第一批监督员名单。

区领导颁发聘书

       区工商联副会长、北京格林威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小锋作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推动了海淀区经济的健康发展,这也是海淀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将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努力发挥好民营经济统战联席会的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和优化。

       牟晓春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领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线,聚焦思想政治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工商联和商会作用发挥等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以更强合力全面开创新时代海淀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海淀统一战线企业家会客厅为带动,广泛凝聚民营企业家智慧力量。
       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