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2022年海淀区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2-08-31

   8月30日,2022年海淀区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读书班正式开班,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为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作开班动员讲话。 

  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读书班,是区委统战部坚持多年的优良传统,是区社会主义学院年度培训中最重要的一个班次。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海淀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为开创海淀统战工作新局面和助推海淀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首讲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小鸿,围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区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将举办区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牟晓春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针对自身特点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水平。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共海淀区委同心同行,携手推动海淀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吴永常、曹先彬、赵晓光、廖奕、曹卫东、安雪晖、叶培贵、杨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海淀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以及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