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委统战部带队走访百分点公司 共助企业发展

日期:2022-06-14
    6月1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主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带队,到我区围绕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参加调研。

  在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服务全球企业和政府的数据智能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可控的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为企业和政府构建端到端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是海淀重要的创新合伙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苏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提出了疫情背景下,企业在“房租减免”、人才引进、职住平衡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中关村科学城综合部、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工商联和西三旗街道负责同志现场回应诉求,与企业共商纾困“良方”。 

  牟晓春充分肯定了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并鼓励企业变挑战为机遇,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强调相关委办局以及属地街道要发挥好服务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共同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助力创新发展。 

  周开让对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作出回应,并强调,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协同各有关部门聚焦企业需求,加强帮扶政策的力度和精准度,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企沟通、企企联动,帮助企业抱团取暖,坚定不移地助推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海淀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以及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