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调研开题研讨会

日期:2022-04-15
   414日,区委统战部举办《海淀区宗教中国化的现状、经验与展望》调研开题研讨会,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学者,海淀区各宗教代表人士参与研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部长牟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主持。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和计划安排,区民宗办副主任姚绍霞介绍海淀区推进宗教中国化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教授杨桂萍、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民族与宗教教研室副教授张娜、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姜海军、中国道教协会咨事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委、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燕京神学院院长吴伟庆、海淀区伊斯兰教协会主席王吉惠、海淀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章博、龙泉寺监院禅兴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对各位专家学者、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推进海淀宗教中国化理论、实践等方面提出的思考和建议表示感谢,对政教学界共同探讨和推动宗教中国化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海淀区作为首都宗教工作重点区,五大宗教齐全,教徒信众众多,要主动借助宗教工作基础扎实,宗教界代表人士素质高,宗教方面专家学者云集的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并就做好海淀宗教工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扣牢宗教工作的政治脉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找准方位,立足海淀发展稳定全局,凝心聚力共筑海淀发展稳定的坚强屏障;三要精确定位,锚准宗教中国化“海淀经验”,为更好地推进海淀宗教中国化持续走深走实打下扎实基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赵一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及相关单位人员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