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举办统一战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23

   

  2021年7月27日,海淀区举办统一战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以《学习百年党史发挥法宝作用 不断推进海淀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长李云飞,海淀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以及统一战线成员代表人士近80人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任武军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始终是我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把统一战线放到党的百年历程中来思考,放到改革开放大潮中来感悟,放到伟大复兴全局中来审视,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任武军强调,海淀历来就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传播的地区之一,是中共中央和毛主席进驻北平的第一站,也是许多重大党史事件的发生方。统一战线工作从党的诞生起,就是我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荣辱与共,百年肝胆相照,海淀区的统战工作伴随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任武军指出,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他指出,当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海淀在新时代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四是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海淀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任武军强调,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委若干措施,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勇于担当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