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海淀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1-06-01

  

  2021年5月31日,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海淀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平,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任武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盟海淀区委五年来为海淀区的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次代表大会意义十分重大,是民盟海淀区委深化政治交接、续写新时代海淀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盟海淀区委新一届领导机构能够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传承好民盟优良传统,保持多党合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文化教育科技界别特色,围绕海淀区中心工作,聚焦“两新两高”战略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助力海淀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对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五年来对民盟海淀区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海淀区委团结带领全区盟员,围绕海淀区中心工作做出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盟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谱写新时代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海淀区“十四五”规划目标献计出力;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实现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张主委希望民盟海淀区委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好区级组织的作用,努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为海淀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台盟海淀区工委主委杨旭代表海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民盟市委秘书长严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海淀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领导以及96名盟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5月31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严为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领导机构成员的高票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感谢,向离任领导班子成员、离任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希望民盟海淀区第六届委员会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体盟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工作,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刘珍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重传统、善传承,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重大局、善履职,不断增强服务海淀发展实效;三是重能力、善提高,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张维佳代表民盟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海淀区第六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民主同盟北京海淀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随后召开的民盟海淀区委六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并任命秘书长。
 
  曹先彬代表新一届区委讲话时表示,一定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和全区盟员的期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上一届委员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与时俱进,在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海淀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盟员,为海淀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创新中心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2021年5月31日,民盟海淀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民盟海淀区第六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