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率队赴海淀区开展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

执法检查

日期:2020-10-15

10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率队到海淀区检查《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侨法实施办法》)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副区长林航陪同。

检查组来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随行听取了海淀区落实《侨法实施办法》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总体概况和为侨服务工作情况,实地调研了北京晓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李伟主任与殷强、周林、柳文超等侨界人士进行了交流,着重了解侨界人士在创业发展、生活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伟主任肯定了海淀区在落实《侨法实施办法》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海淀区深入分析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侨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充分发挥好侨务工作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好侨界合法权益,为谱写海淀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区侨办、区侨联、海淀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