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成立北京市首家区级网络人士联谊会

日期:2020-09-02

  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9月2日上午,北京市首家区级网络人士联谊会——海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知名人士分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在内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首届理事会共56人,其中既有百度、快手、美团点评、网易、搜狐、爱奇艺、知乎等互联网头部企业高管,也有网络大V等网络名人,粉丝总数超8000万;理事年龄最大58岁,最小29岁,平均年龄39岁;女性理事14人占25%,首届理事会代表性强,影响力大。

  

  

 

 

 

  王高飞作为新当选会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未来将从加强学习、加大联谊交友力度、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三个方面推进分会工作,为海淀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

  

  

  任武军表示,海淀区广大网络人士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技术创新,数字贸易、线上教育等新业态与网络游戏、数字出版等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海淀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当前“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成立区新联会网络知名人士分会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对于网络知名人士分会加下来的工作开展,任武军强调,要政治引领“强”起来,要作用发挥“实”起来,要组织运行“活”起来,努力团结凝聚广大网络人士,以引领突破的思想自觉和坚定勇毅的信心迈出育新机开新局的时代步伐,为海淀区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严卫群同志向网络知名人士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全市首家区级网络人士联谊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海淀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并勉励分会及理事勤于学习,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勇于创新,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将网络知名人士分会打造成为网络人士之家,为首都新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知名人士分会是海淀区新联会第9个分会,分会的成立使海淀区以区新联会发挥引领作用,N个分会协同推动的1+N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将零散、缺少组织的网络人士纳入工作体系中来。今后,海淀区新联会将以分会为抓手,真正将网络人士“组织起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互联网行业及网络代表人士健康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首都文化,诠释海淀精神。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