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推进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8-26

  8月25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召开北京市区两级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会后,海淀区随即召开会议,征求了部分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武军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工作要与市、区中心工作相结合,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个重要抓手;二是要高度重视海淀区民营经济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三是工商联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扩大民营企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覆盖,形成横向联系、纵向贯通的民营企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格局。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海淀区已成立由区委统战部牵头,以区发改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和区工商联为成员单位的海淀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小组。各单位已签订《关于建立海淀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合作协议》,下一步,工作小组各单位将按照《关于加强服务海淀区民营企业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促进两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