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民革海淀区工委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1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落实好民革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海淀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8月6日至8日,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海淀区工委副主委王真,民革北京市委会联络处处长、海淀区工委办公室主任石军带领部分学习宣传委员会委员、中青年骨干党员赴河北滦州市和迁西县开展 “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



  8月6日上午,海淀民革一行抵达滦州,先后参观瞻仰了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滦州起义英烈墙。中共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殿新,中共滦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彦平、副部长李久强陪同考察。海淀民革一行首先拜谒了民革中央党员教育基地—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唐山市民革党员刘建国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辛亥滦州起义。8月7日上午参观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冀东抗日纪念馆。8月8日上午,在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碑前举行祭扫仪式,缅怀为民族解放战争英勇献身的抗日英烈,并参观喜峰雄关大刀园。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作为民革党员要从中国近代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国耻,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与中共中央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强基层民革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