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举办“中关村同心荟”系列活动之

侨创医疗产业联盟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

日期:2020-12-22

1218日,北京市侨联、海淀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海淀区侨联联合主办“中关村同心荟”系列活动之“侨爱无疆·助企发展——侨创医疗产业联盟主题活动”。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解江冰、李然、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出席,活动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

座谈会上,怀柔区侨联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朗明林、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廖洪恩、安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等侨界代表人士、医疗产学专家教授和侨创医疗企业代表就依托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产学研交流、科研资源共享、金融扶持助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后疫情时期意料产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侨创医疗产业联盟和侨创产业基金将助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擦亮“中关村同心荟”品牌。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对海淀区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开展双向服务的创新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淀区作为北京市侨务工作重点区,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要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在2021年这个“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充分发挥好海淀区高校院所的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为推动海淀区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侨界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