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助侨暖心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4-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海内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4月7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共同召开“助侨暖心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珍、区侨联主席石岳、中国邮政海淀分公司副局长王海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海淀区属29个街镇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郭莹副部长介绍了“助侨暖心行动计划”总体情况,活动包括“海侨爱心EMS通达行动”和“百企千岗创助行动”两部分。一是面向海外侨胞、留学生发放“海侨爱心包”,中国邮政海淀分公司特别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送去海淀家乡人的关怀与牵挂,二是引导归国的侨界人才助力区域企业复工复产,灵活安排、实现双赢。

  区侨联石岳主席部署了楼宇侨情调查工作,要求各街镇摸清回国创新创业新侨群体需求,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做到精准服务。

  最后,刘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助侨暖心行动计划”既是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各街镇积极展开宣传,组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让海外侨胞稳在当地,感受到海淀温度,让回国人员安心生活,融入海淀建设,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淀力量。开展楼宇侨情调查,挖掘涵养新侨资源,是延伸为侨服务手臂,夯实构建海淀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有力抓手,各街镇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侨情数据库,为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构建为侨公共服务体系打牢基础。

  此外,统战部和中国邮政海淀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涉侨身份审核和邮政“绿色通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