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侨办华侨权益立法保护课题组赴海淀区调研

日期:2018-09-10

  2018年9月6日,市政府侨办刘春锋主任一行来到海淀创业园开展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调研,向侨界科技人士、海归创业者代表了解权益保护需求和建议。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区民宗侨办副主任刘莉、海淀园工委副书记王斌、海淀创业园副主任王玮陪同调研。

  在王玮副主任的介绍下,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服务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情况,考察了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创新维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随后,在海淀创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华侨权益立法,参会的6位华侨科技人士、海归创业者代表结合自身及身边亲友回国创业、工作的经历,分别从落户、子女教育、社保医疗、人才培养、政策信息平台建设以及涉及企业运营中的网络和资本金管理等方面提出需求和建议。王斌副书记在讲话中感谢市侨办对于海淀园区创业企业的关怀和支持,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市侨办做好相关工作,为海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陈双副区长表示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海淀创新创业,区政府大力支持华侨权益立法工作,也将不断完善服务,提升营商环境,争取特殊通道,促进改革创新。

  最后,刘春锋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到海淀调研收获很大,深入了解了侨界科技人士、创业者的需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历来非常重视侨界群体,作为政府侨务部门将大力推动华侨权益立法工作,坚持依法维权,不断加强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宣传、服务和引智引才工作,积极推进首都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