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召开宗教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8-12-21

  12月11至12日,海淀区召开了2018年宗教工作总结交流会,全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负责人和教职人员、信教群众骨干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宗侨办总结了2018年宗教工作,通报了2019年工作设想,区伊协、区基督教三自、区天主教爱国会、佛教龙泉寺、道教桃源观分别对各自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会上,区民宗侨指出2018年工作可以概括为: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机制建设逐步完善、法治水平稳步提高、突出问题稳妥解决、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四进活动深入人心、团体建设更加规范、三支队伍得以加强,办领导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中固化发展方向。二是要继续加强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深入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信教群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宗教团体和场所管理组织的管理能力、议事能力、决策能力,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做到部署、检查、演练到位,切实做好“消防、防恐、防人员密集场所踩踏”的“三防”工作,确保场所和活动的安全稳定。

  会议期间,区民宗侨办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展览,并结合“伟大的变革”参观和“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在座谈中纷纷表示,对党领导改革开放以来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宗教界一定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