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召开开斋节安全工作协调会

日期:2019-06-04

  6月3日,区民宗侨办召开开斋节安全工作协调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军、副区长陈双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支队、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海淀、花园路、清河、上地、曙光、青龙桥、香山街道和区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统战部传达了北京市有关做好开斋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各部门和街道对做好开斋节安保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区伊斯兰教协会汇报了开斋节期间的各项活动计划和安全工作方案。周志军部长指出:一是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做好开斋节工作的相关精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各部门、区伊协和清真寺要建立值班制度,做到值班到位,确保信息畅通,其他宗教场所开斋节当日同样要做好安全工作。三是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协调属地工作力量,加强和清真寺的联系和检查指导,民宗、公安、消防和街道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预案做好开斋节当天的安全保障工作。

  会后,区相关部门对海淀清真寺、马甸清真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