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于办理2020年度归侨子女、华侨在京子女、归侨学生报考大专院校身份确认书的通知

日期:2019-10-29
   为落实党和政府对归侨子女、华侨在京子女、归侨学生的照顾政策,北京市政府侨办定于2019年11月1日至11月22日为本市参加2020年高考的归侨子女、华侨在京子女、归侨学生办理身份确认书。具体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2019年11月1日至11月2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二、办理地点
   海淀区东北旺南路甲29号政务服务中心三层综合窗口
   三、提交材料
  (一)归侨子女(不含孙子女)身份确认
   1.考生本人身份材料:提交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北京市归国华侨证(考生父(母)亲的);居民户口簿(考生父(母)亲的)
        3.考生父(母)亲与考生有效的亲属关系证明:提交户口簿(能反映亲属关系的)或出生证(国外出具的需认证并提供翻译件)或亲属关系公证
       未办理《北京市归国华侨证》的考生父母,请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规定>的通知》(京侨发〔2016〕29号)的要求提交证明归侨身份的材料。 
  (二)华侨子女(不含孙子女)身份确认
   1.考生本人身份材料:提交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考生父(母)华侨身份确认材料
        3.考生父(母)亲与考生有效的亲属关系:提交出生证(国外出具的需认证并提供翻译件)或亲属关系公证或居民户口簿(能反映亲属关系的)
       华侨身份证明材料请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办理华侨身份证明工作规则>的通知》(京侨发〔2016〕28号)的要求提交。
  (三)归侨学生身份确认
   提供归侨学生本人的《北京市归国华侨证》、《户口簿》、《身份证》。
        未办理《北京市归国华侨证》的考生,请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工作规定>的通知》(京侨发〔2016〕29号)的要求提交证明归侨身份的材料。
   四、咨询电话
   海淀区政府侨办:   82510665
         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 52807893


                                                                            海淀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