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工商联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海淀区许多民营企业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捐款捐物、协助物资保障、配合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淀区工商联向广大民营企业提出倡议:

  坚决贯彻,积极行动。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果断的行动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勇担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营企业要树立攻坚克难的发展信心,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将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降至最小。有关防疫经营企业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尽快恢复生产、运输、供应,不涨价、不囤货,力保不断货,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公共事件中,彰显海淀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核心价值取向。 

  通力配合,联防联控。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配合所在地区的防控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等区域的消毒防治工作。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员工掌握防护知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摸排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与多方联防联控,避免疫情扩散蔓延。 

  支援防控,共克时艰。疫情无情,民企有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捐赠物资等多形式支援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海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展现海淀区民营企业家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海淀区广大民营企业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