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工商联探索试行“非公党员企业家列席党组会”制度

日期:2013-08-23
    8月23日,海淀区工商联召开党组会。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克玉,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工商联副主席郭莹出席会议。9名非公党员企业家列席会议。
    党组会传达了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非公党员企业家列席党组会议暂行办法》、《工商联党组议事规则》。非公党员企业家就党组议事范围、党组议事程序和要求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开展多形式党组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克玉指出,工商联探索试行“非公党员企业家列席党组会”制度,在使非公党员企业家发挥作用、找到归宿感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民主,实现了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非公党员企业家要做到“三要”,一要立足本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二要热爱工商联事业,积极参加工商联活动,具有奉献精神;三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实现党组织与企业的双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