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中关村同心荟--海淀知联会首届稻香湖论坛暨海淀怀柔知联会助力科学城建设调研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19

   

  

  10月17日,海淀知联会首届稻香湖论坛暨海淀怀柔知联会助力科学城建设调研座谈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是海淀统一战线品牌“中关村同心荟”重要项目,也是海淀怀柔两地统战工作战略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实践,旨在发挥好党外专家智力优势,形成共同服务“三城一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侨办主任刘珍向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海淀知联会稻香湖论坛的举办,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心系首都、心系海淀、助力发展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党外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对加快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引领北京高质量发展,具有开阔视野、启发思路的重要作用。
   
  论坛由海淀知联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人工智能视觉融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殷强教授主持,以“迎接‘十四五’建言首都新发展”为主题,10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主题发言,为加快推进科学城建设、引领北京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雨林生态体系、高精尖产业体系、创新政策体系和创新治理体系建言献策。

《未来冠状病毒应对策略》
沈宁:海淀知联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医三院副院长、教授
 
《参与知联会工作的感悟》
辛崇阳:海淀知联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授


《怀柔科学城:东方的佛罗伦萨》
丁洪:怀柔知联会理事、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从科学仪器谈起》
韩立:海淀知联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努力打造海淀高端科技》
徐仁新:海淀知联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教授
 
《浅谈通用航空产业》
原伟超:海淀知联会理事、北京科源轻型飞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城市交通:实现从设施建设到服务提升的转变》
贾顺平:海淀知联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
 
《中关村—更高起点的文化建设》
黄殿琴:海淀知联会副会长、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制片人
 

《p-值,可重复研究以及条件推理—重视科学发现  中统计工具的正确应用与客观结果评价》
尹建鑫:中国人民大学知联会副会长、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会后,海淀、怀柔知联会到怀柔区就助力科学城建设进行调研。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听取了影视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道具馆、外景地和冰雪摄影棚,详细了解中国影都建设情况。

 
  在怀柔科学城展示中心,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怀柔科学城建设情况。
  在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发展情况介绍,并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进行交流座谈。怀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波指出,希望海淀、怀柔知联会在海淀怀柔两地统战工作战略合作框架下,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和怀柔科学城双城建设献计出力,助力两城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海淀区与怀柔区签署的《海怀携手双城联动共建科创发展新生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月4日,海淀区委统战部与怀柔区委统战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搭建人才交流服务、民营企业互访、统战宣传推介、统战工作交流、统战品牌共创、统战团体共建等工作平台,探索统战工作跨区合作新模式。此次论坛和交流,正是两地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次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