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区提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五手抓”

日期:2012-03-05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着眼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海淀区提出2012年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五手抓”工作任务。
    一手抓调研,深入分析研究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规律和发展趋势。一手抓培养,研究制定新一轮党外人士培训纲要,制定《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培养方案》并着手落实,培养和造就一批党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社会主义学院开展新一轮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建立异地培训机制,探索成立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一手抓队伍,调整充实民主党派“361”工程名单和新社会阶层人士“532”工程名单,支持党派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新一批党外代表人士,充实更新党外人士数据库,实行梯队化动态管理,为多党合作储备人才。一手抓活动,筹备建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进一步健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机制,推动“党外联谊日”活动深入开展,扩大统一战线的吸引力、凝聚力。一手抓选拔,与组织部配合共同做好党外人才工作,加大党外人士培养选拔力度,力争达到在1/3以上政府工作部门有党外领导干部;注重工作起点前移,从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加入公务员队伍开始,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基层轮岗、学习培训等形式的锻炼,为今后的选拔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