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民建海淀区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1-09-16
   

 

 

  9月11日上午,民建海淀区委第六届委员会召开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民建海淀区委会主委赵晓光,副主委徐春财、马红艳、黄锟,专职副主委李海龙、秘书长赵欣出席会议,副主委郭斌主持会议。 
  会上,赵晓光对本届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专委会凝聚专家学者会员的作用,为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努力把12个专委会建成为各专业领域专家会员提供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的学习平台;提供深入了解海淀区情、围绕海淀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的履职平台;提供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联谊平台。二是充分发挥专委会联系基层组织的纽带作用,带动全区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本届专委会委员广泛覆盖全区各基层组织,具有联系广大会员的天然优势,专委会要提高站位,立足区委全局工作,为参政议政工作增添活力。三是充分发挥专委会联系各级政府党委、兄弟党派及社会各界的桥梁作用,聚焦党和国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献计出力。专委会汇集了各自领域精英骨干,希望能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结合,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为国家、北京市及海淀区的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四是充分发挥专委会职系民建市委和中央专委会的优势,惯切落实好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区委专委会是与市委、中央各专委会在功能上相互对接的平台,要充分落实上级组织的精神,为专家参政议政提供更阔的天地,提高专家建议的可操作性,增强专家建议的影响力和参考作用。 
  徐春财就专委会筹备情况以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产生情况进行了说明,马红艳宣读了民建海淀区委《关于成立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宣布各专委会委员名单。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 
  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筹备历时两个月,在原有的10个专委会基础上,新增法制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12个专委会委员覆盖28个基层组织,全体委员共计334人,其中主任、副主任80人;平均年龄46.7岁,其中1981年以后出生的254人,占76%;具有大学以上学历339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81人,占54%;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71人,占51%;女委员157人占47%。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汇集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涵盖了参政议政诸多领域,充分证明了海淀民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海淀民建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