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带队赴首都师范大学走访调研

日期:2021-09-03

   

  8月3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武军带队赴首都师范大学走访调研。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孟繁华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座谈会。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平平,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会主委叶培贵、民进海淀区委会主委廖奕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培贵、廖奕介绍了各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带领各自党派成员与各级党委同心同德、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平平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外人才的储备、培养、管理和发挥作用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重要举措和亮点工作。 
  任武军表示,首都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关心党外人才成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不折不扣,有声有影有内涵,并对首都师范大学党外代表人士的能力素质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希望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与中共海淀区委进一步加强协作,在民主党派工作、党外干部成长等统战工作在内的多领域实现联动合作。 孟繁华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方案的目标规划和重点工作,希望首都师范大学在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推进学校进入全国师范类大学“第一方阵”的进程中,与驻区开展广泛深入的校地、校企合作和建设。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副部长王选革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