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召开五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3-25

  3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九三学社区委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换届工作动员并部署2021年工作。九三学社北京市监督委员会委员田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琳、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宁,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支社主委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副主委王汝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按照主委会安排,王汝芳副主委代表班子进行述职。他回顾总结了九三学社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社区委主委叶培贵,副主委王汝芳、马鸿韬、黄宇平、刘艳青、颜丹平、夏海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国春分别进行了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在听取完述职后,九三学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支社主委对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完成后,颜丹平副主委详细解读了《九三学社海淀区委2021年换届工作方案》、《九三学社海淀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等文件精神,就2021年区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随后,赵国春通报了社区委2021年工作思路,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汝芳强调,换届既是领导班子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交接,稳步推进换届工作有利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更有利于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有助于推动和实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各支社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原则和重点任务,严格换届程序,全力配合社区委做好换届工作。对换届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换届是区委组织建设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支社主委要亲自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区委换届平稳有序;二是政策上要把握到位。各支社要认真研读换届文件,吃准吃透相关政策精神,做好相关人选的推荐工作;三是沟通上要积极主动。各支社要加强与社区委沟通,及时掌握动态变化,及时互通信息。四是纪律上要从严要求。各支社要严格遵照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开展工作,加强对社员的宣传教育。

  本次会议标志着九三学社区委换届工作的全面启动,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