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陈军主委出席台盟海淀区工委2021年第一季度议政会

日期:2021-03-25

  

  3月21日下午,台盟海淀区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议政会。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海淀区工委主任杨旭出席会议。台盟海淀区工委副主任冼海珍、吴京、曹晖,以及工委委员、部分骨干盟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京主持。

  会上,冼海珍领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内容,曹晖传达全国“两会”有关精神。随后与会盟员围绕科技服务业发展、智慧社区建设、乡村振兴、体教融合、健康老龄化等市区年度调研课题和工委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环节,陈军主委就加强盟史的学习与研究,做好盟史及口述历史的收集、挖掘和整理,推动盟史数字化保护等和与会盟员亲切交流,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盟史保护的紧迫性和盟史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拟在今年开馆的台盟盟史陈列馆充满期待。

  杨旭通报了区工委第一季度工作有关情况,指出一季度开局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今年大事多、任务重,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时代主题,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关注国情、市情、区情和盟情、台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稳妥有序做好换届工作,增强工委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