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陈军主委出席台盟海淀区工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日期:2021-03-29

  

  3月21日上午,台盟海淀区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海淀区工委主任杨旭,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台盟北京市委监委会副主任潘迎,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段卉,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出席会议。台盟海淀区工委副主任曹晖主持会议,副主任冼海珍、吴京以及李敏宽、欧国菁、郭榕等盟员老前辈、中青年骨干盟员代表、盟市委、区委统战部部分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杨旭首先代表区工委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区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台盟中央“抓深入、见实效”工作主题引领下,紧紧围绕台盟市委、中共海淀区委工作重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资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盟务工作,在促进首都和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杨旭主任分别从盟员疫情防控、思想建设、参政履职、对台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回顾,并对今年的工作思路做了简要说明。

  刘珍对台盟海淀区工委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与肯定,对台盟对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刘珍副部长介绍了海淀区情区况,希望台盟海淀区工委能继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派优势和特色,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陈军在讲话中首先向中共海淀区委、区委统战部对台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台盟海淀区工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台盟海淀区工委的工作有特色、有实效、有温度、有创新力,展现了履职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年是重要的一年,不仅是“十四五”规划元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台盟成立74周年、台盟首任主席谢雪红同志诞辰120周年,希望台盟海淀区工委要加强“两情”研究,既要做好国情、市情、区情的研究,也要加强对盟情和台情研究;要搭好两个平台,即参政议政平台和沟通交流平台;要完成好两项重要任务,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同时对窦武等区工委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生肖属“牛”盟员及全区盟员送上牛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