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9

    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统一部署,12月6日,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全国政协"人民政协讲坛″特聘教授张峰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专题报告。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副主委刘艳青、颜丹平、夏海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国春出席会议。夏海山主持会议。

  张峰教授在开篇首先强调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随后从“落实十九大的部署,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开启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开启新征程的发展环境分析;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五个层面,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

  社员们认真聆听了张教授长达2个半小时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叶培贵主委在发言中指出,张峰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充分展示了《建议》的博大精深。其中重点谈到的“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等,对海淀九三学社社员尤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海淀九三汇聚了众多科技界人才,在新征程中的基础研究“最先一公里”、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以及科普等方面大有可为。社海淀区委已围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已经开展了一些工作,成立了两个工作委员会,希望借助这两个平台,帮助中青年社员在学术上和社务工作中快速成长。未来海淀九三将与祖国一同开启新征程,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突破。

  社员们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政治意义、重大时代背景和重点精神内容,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九三学社区委委员,社区委所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区委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员共2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