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举办“德赛讲堂”第十讲——5G+AI赋能物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

日期:2020-06-25

  2020年6月24日,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举办了 “德赛讲堂”第十讲,主题是“5G+AI赋能物联网核心技术创新与应用”,由于正值疫情期间,讲堂以在线讲座的形式举行。讲堂邀请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主讲。第三综合支社主委施辉阳主持会议。

  郭源生教授根据多年研究经验,结合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新基建”这一热点话题,把新基建的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内容中,涉及的关键核心技术要点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是对物联网核心技术——传感器与5G+人工智能技术相互关系,在新基建中的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对于传感器产业现状与技术创新应用趋势、行业存在问题及成因以及产业化发展对策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介绍。

  与会社员称赞郭教授对新基建基本概念、共性基础核心技术、物联网传感器产业讲得逻辑清晰易懂,观点明确透彻,分析科学合理,建议准确到位,并希望区委今后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由海淀第三综合支社承办,社区委副主委马鸿韬、黄宇平、刘艳青、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国春出席, 130多位社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