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民革第二所“党员之家”正式揭牌启用

日期:2020-09-08
  
    
    2020年9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第二所民革“党员之家”在中联国兴书画院落成,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原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市委副主委程静,民革市委秘书长蒋耘晨,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民革海淀区工委主委汤维建,副主委万建中、文宗瑜、王真,民革北京市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区工委副主委文宗瑜主持揭牌仪式。海淀民革各支部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汤维建在致辞中表示,“海淀民革党员之家”是依托中联国兴书画院建立的,汇集着百名部长、百名将军和百名书画艺术家,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定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学习、交流、履职等组织活动需求。民革海淀区委要将“海淀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党员的精神家园,提升党员的组织归属感,为党员营造出“家”的温馨。他指出,今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要积极引导海淀民革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五个能力”建设,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把民革党员之家建成思想建设的阵地、展示形象的窗口、参政履职的平台,充分调动民革党员参政履职热情,增强海淀民革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王选革代表区委统战部对“海淀民革党员之家”的落成表示祝贺,他对民革海淀区工委长期以来对海淀区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海淀区工委以“民革党员之家”落成为契机,在参政履职和助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蒋耘晨首先代表民革市委对“海淀民革党员之家”的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海淀区的第二所民革党员之家,海淀民革是唯一拥有两所“党员之家”的区级组织,对于加强海淀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海淀民革利用好党员之家,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打下扎实基础。为把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应有的贡献。

    修福金在讲话时指出,民革党员之家是建设新时代参政党的重要工程,截止2019年9月,民革党员之家数量达到1611个,目前将近1700家。他强调,万鄂湘主席十分关心党员之家建设,要通过搭建“民革党员之家”这样一个平台,把党员拢在一起,把党员的心聚在一起,使党员之家成为民革党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载体;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也就此作出过重要指示,要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为“不忘初心”的家园。因此,要努力增强民革党员之家的社会影响力,借以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民革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共同建设好、保护好、发展好自己的“家园”。 
    “海淀民革党员之家”管理方负责人徐磊介绍了党员之家筹备建设的有关情况。民革昌平区总支部主委李雪红代表各区级组织向“海淀民革党员之家”赠送了书法作品。
    区工委主委汤维建宣布“海淀民革党员之家”正式启用,修福金、程静、蒋耘晨、王选革、汤维建等领导共同为“海淀民革党员之家”揭牌。